陆良其

纳西妲和散兵猫猫的异世界冒险8

*全篇CB向,羽毛球和小羽毛贴贴

*剧情放飞自我,人物OOC


达达利亚在幼年时也曾幻想过,有朝一日能够骑上威风凛凛的猛兽,在辽阔的原野上驰骋。他没想到,竟然是胞弟托克率先实现了他的梦想,他更没想到的是,他语音刚落,就被一条长尾扫中向前扑倒在地,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声野兽的吼叫。达达利亚一个前滚翻利落起身,眼底燃起了兴奋的火焰:“原来我的对手竟然是你吗?这倒也不错——”



纳西妲连忙催促托克像往常一样抱住兄长的腰撒娇,打消他突如其来的战意;同时摁住阿帽向前拱的脑袋,努力让他缩回和平时一样的大小。毕竟是达达利亚的梦境,如果他们在这里大打出手,一不小心破坏了通道,那很可能托克就会被困在这个梦里出不来了。



幸好在梦里,人们的意识和理智都会被削弱,因此在纳西妲的帮助下,达达利亚忘记了刚刚发生的事情,只是对胞弟带着朋友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感到了诧异。



就连扒拉着他鞋子不放的小猫都显得顺眼了许多,他捏着对方的后颈想把它放回地上,却被趁机抓了几道印子在脸上。



“这猫真凶!”他哇哇叫着,摸了摸自己的脸,因为是梦的缘故,并没有血痕。



托克露出了尴尬的神色,回头看了一眼纳西妲,在对方饱含鼓励的眼神下开了口:“哥哥,我有事想要和你说……”




这里的达达利亚,和提瓦特的那个似乎有些什么不同。阿帽趴在一边竖起耳朵听他们的交谈,抛开刚见面时的莽撞,达达利亚托着下巴思索托克的话语,似乎是将幼弟的话放在了心上,却又在思考些别的东西。阿帽将头埋进爪子里,恍然想起愚人众里“公子尤为重视家人”的传闻。



说到底,他还是无法理解这种所谓的亲情羁绊,明明只是轻飘飘的话语,只需要一个行为就能够产生裂隙,并且永远无法被修补到以前的模样,但永远有人前仆后继地追逐于此。



一只手温柔地抚上他的脑袋,带着令人安心的温度和草木的气息。阿帽将脸从毛爪子里抬起来,对上纳西妲关切的眼神。



“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她开口问道,担忧的目光对于阿帽来说有些不适应。



这样的关切,似乎在很久以前体验过,有些陌生,但又带着遥远的熟悉感。



他伸长前肢,做了一个伸懒腰的动作,将身子立起来,前爪搭在纳西妲婴儿肥的脸上。



肉垫带着湿润的泥土气息,纳西妲愣了愣,随即将眼前的长条猫抄起:“你没事真是太好了,我还有些担心呢。”



我能有什么事?比起我还是更关心点你自己比较好。



阿帽嘟嘟囔囔,喉咙里发出咕隆咕隆的猫叫。




达达利亚比想象中更加迅速地接受了事实,他甚至并不需要去亲眼查看托克口中所说的怪物,就一边摸着胞弟的脑袋一边问道:“那我要如何解决这件事呢?和那些怪物搏斗?或者教会托克如何与他们战斗?”



他的想法引来了阿帽的一声嗤笑,纳西妲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双手交合放在胸前:“我认为,对于托克来说,心灵上的伤害会比身体上的伤害更严重,我们应该从一切的源头,从那个东西入手进行解决。”



“但我要如何记得这件事呢?”达达利亚摊开双手,他的眼底一片澄澈,不似梦境之人,纳西妲恍然大悟,原来他已经隐约察觉到这不是现实,观察四周确实有裂隙产生。



她将头上的一片叶状发饰递给达达利亚:“这个给你,当你醒来时,如果地下不存在的叶片在你手中,会不会引起你对那批物资的怀疑呢?”



这是个不错的建议,橙发的武人将那片发饰攥在手中,仔细地端详面前的孩童:“你看起来比表面上更加成熟,让我想起了一些奇怪的同伴……”



原本一直坐在地上舔毛的黑猫突然走过来努力用身躯挡住他的视线,达达利亚忍不住眯起眼睛:“这只可爱的小猫也是,居然能变成那么大的体型。真是有意思啊。”



猫咪拱起身体,隐隐有了哈气的意图。



纳西妲按下它的脑袋,微笑着看向达达利亚:“我也很期待在现实中与您见面,达达利亚先生。”

tbc

评论(31)

热度(3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